臭豆腐榴莲千层制作一级厨师

咕。
暖风。是一条刚回来产出的鸽子鱼,有点社恐,沉迷评论区聊天(。)一切随缘。
有趣的人自会相互吸引。

【全员向多CP】后来

Summary:后来的他们。

全员向多CP,大家都在,主擎蜂,威红,有千救,通烟,双波,天骇(?),以及可能一句话超级隐晦暗示的飞茜,bdko,还带巨狰狞玩。

tfp战后大和平背景,轻微移植了一点点领挑的内容但是不妨碍阅读。

垃圾文笔复健中,除了ooc之外没有什么预警,有异地恋(?),认真看就行了。

有别预警的话会剧透那就没意思了。

祝食用愉快。(^_^)

这里是一些后续的细节补充→【上】 【下】 

————————分割线————————


后来,擎天柱已经不当领袖很久了。

但是他还是要加班,作为调解员(哪怕战争早就结束了),因为威震天和红蜘蛛的,呃,家庭矛盾——说实话他其实一点都不想管这事,虽然他对那俩不省心的霸天虎后来都选择了主动将黑暗超能量剥离火种这件事感到非常欣慰。

“拜托了老大,”千斤顶被轰塌了半边房子之后是这么和他说的,“管管——你可是领袖!”

“你总不可能让我去找天豹和玄铁给他俩拉架吧!”

确实不可能。红蜘蛛从天而降的那一天,威震天已经过了挺久的退休生活了,每天散散步,唠唠嗑,(帮声波)遛鸟。然后前霸天虎头头无所事事的养老生活就终结在了愤怒的红蜘蛛制造的导弹爆炸里。“你那是什么破飞船!”当时的红蜘蛛一边炸一边骂骂咧咧。

“能把你送来见我的破飞船。”威震天在芯里轻轻叹了口气,反手就揪着小飞机的尾翼,熟练的把他从天上薅了下来。

天豹和玄铁住的不远,据围观的机子说,那时候两个巨狰狞幸灾乐祸的手里就差拿几个能量小零食坐房顶上看戏——哦不,看红蜘蛛谋杀不成反挨揍了。

他俩很热衷于欣赏威震天和红蜘蛛的家庭矛盾现场,或者说,他俩热衷于看红蜘蛛单方面被家暴。不过可能只有U球才知道这对上下级是怎么做到和彼此打成一团的——这里特指某种非柏拉图式的打成一团,他们在第一天被姗姗来迟的擎天柱拉开之后又光速贴在了一起,从此以后天天同进同出,开启了堪称惨烈的同居生涯,街坊邻居再无宁日,天天不是谁家大门被红蜘蛛发射的导弹炸了就是哪家的屋顶被威震天打下来的红蜘蛛砸了。

拉架也是要有实力的,所以排除俩巨狰狞就只能是前领袖擎天柱被迫营业扛起了调解员的重担,每天不是在拉架就是在拉架的路上——他俩怎么打都没问题反正打不死,但是现在区域里各个机子住的都挺近的不管管真的很影响他机正常生活。

“都怪你!”红蜘蛛扑棱着机翼还在翻老账,“霸天虎的飞船就是这样维护的?要不然我才不会在那么个小行星带里都没躲开那阵陨石雨!现在还要天天对着你这铁桶头伤光学镜!”

回答空指的是一发融合炮——不过打歪了,擦着小飞机的翅膀飞出去了。

夹在中间的擎天柱只觉得芯好累。看着威震天闹腾的副官,在这种看似针锋相对实则粘腻的很的氛围里,他有点儿想他的小侦察兵了。

就一点儿。他这么告诉自己。


大黄蜂在做什么呢?

塞星已经入夜了。大黄蜂从医疗室出来,面带歉意的和医官道别。

他本该在下午就过来进行例行的机体检查,但是被一些突发事件绊住了手脚,姗姗来迟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是救护车下班的点了,本想着要不干脆推迟检查,可是还没开口就被医疗单位哼哼着揪了进去。

好在检查结果没什么大问题,不然大黄蜂确定自己又要挨一顿说教。“辛苦了,老救。”他小声说,“难为你因为我加班。”

“没关系的,大黄蜂。”救护车不以为意的冲他挥了挥手,然后继续整理自己的器材,把它们分门别类的收纳进医疗箱里。“这个点也不是很晚,只是个体检,算不上加班。”

他手脚麻利的把箱子合拢,扣好锁扣。动作间,大黄蜂看见对方的手轻轻的抚摸过箱盖上的医疗标志:不是那种常见的红色十字,那个标识半红半黑白,异色的小半边像是用某种金属条切割打磨过后焊补上去的,上缘更薄些,是未磨去的白色。

大黄蜂什么都没说。他和救护车说了晚安,带着数据板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你的小侦察兵怎么还不来陪你啊。”威震天窝在椅子上,手里捧着杯高纯,另一只手搭在红蜘蛛机翼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摸。要不是那双猩红目镜太过显眼,擎天柱有那么一秒钟感觉像是时空倒退回了战前的卡隆,面前还是震天尊在和自己闲聊。“汽车人领袖,一个机子和有火伴的老对手在这聊天?”

“别乱说话。”领袖义正言辞,揣着半杯低度能量汽酒。“他现在应该在忙着建设战后的塞伯坦,不在这里是件好事。”

威震天盯着表情严肃的领袖思考了几秒,面甲上流露出某种真正意义上的、震天尊式的调侃表情,他笑得很微妙,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想八卦一下死对头的情感问题,“你不会根本就没和那个小家伙发展出实质关系吧。”

“……闭嘴,威震天。”擎天柱被噎了一下,一双蓝色光镜投来凝视,“这与你无关。”

“所以你们确实没有……”威震天放下杯子,防止自己因为憋笑手抖把里头的高纯洒出来。“你明明那时候整天都是一副恨不得把他拴在身边的样子,我以为你们再不济也睡一间房了。”

领袖刷的一下带上了面罩。

比起威震天笑得彬彬有礼的含蓄,红蜘蛛就是直白的多的嘲讽了,直往领袖火种捅的那种。他挤进威震天怀里,装模作样的清了清嗓子,“虽然我不想承认那个矮个子轮子在这方面炙手可热这个事实,但是我离开塞伯坦的时候,听闻他确实追求者无数。”他这么说的时候压低了声音,用一种谈论韵事的语气。

领袖啪嚓一下把杯子的把手掰断了。


大黄蜂回到办公室,花了一点时间整理自己刚带回来的数据板。冲云霄的领地冲突、新矿的产出效能……等他结束工作,月卫二已经从敞开的窗口递送进来柔和的光芒,笼罩在他明黄色的机体上。

他沐浴在月卫二的光芒里呆坐了一会,然后新建了一个私密文档,开始给他远方的领袖写邮件。

给擎天柱,

展信安。

用蓝星的话来描述,今晚的月卫二格外漂亮,月色很美,让我想起了在贾斯帕的日子,和你、还有大家都在一起。

……


“……那也是件好事。”擎天柱沉默了一会,然后解除了面罩,把断了把的杯子放在桌上。

“哈?”红蜘蛛发出一个惊疑不定的音节。

“是的,你们说的没错……我们并没有发展出什么实质性的关系。”领袖的语速很慢,像是在思考着怎么表述用词,“而且我们现在……呃,相隔很远,他也有自己的事务和生活。我并没有陪在他身边。”

“所以如果说,我是说,大黄蜂如果真的有很多追求者的话,他完全可以从中选择一个合适的——他喜欢的,和那个塞伯坦人结成火伴。”

红蜘蛛和威震天齐齐发声器卡壳,为汽车人领袖伟大超前的觉悟震惊了——霸天虎就是霸天虎,完全没办法理解这种广阔胸襟道德楷模,这点可能也只有领袖能看得开。

当然,要是擎天柱这么说的时候面甲上没有流露出那种痛苦的表情就更令机钦佩了。

他看起来快要哭了。威震天想。他决定让领袖自己待一会,接着把企图继续火上浇油的红蜘蛛拖走了。

威震天打算去看看声波。


“小蜂?你在加班吗?”是烟幕,他从半掩的门后探出头来。

“啊,对。”大黄蜂含糊的回答,“下午去处理了点事,刚忙完,你呢?你最近又不忙,怎么这个点还在办公区闲逛。”

“啊……”烟幕摸了摸头雕,推开门走进来熟门熟路的坐在椅子上,“我确实不用加班啦……我在等别的机子。”他小声咕哝道,和很久以前说悄悄话的时候一样。

“等……?”大黄蜂光镜里流露出几分困惑,“这么几百万年来塞伯坦的重建也算步入正轨了,还有谁能让你等他加班下班啊?”

“呃……”烟幕的光镜闪了闪,对于好友的疑问回答的有点儿吞吞吐吐地,“就是……长官啊。”

“哇哦。”好吧,大黄蜂看烟幕扭捏的样子其实也猜得八九不离十了,毕竟在烟幕有关暗恋通天晓的倾诉里,他一向来都是以怂恿烟仔勇敢追爱为主,“所以你们已经……”

“没有!”烟幕急忙打断了大黄蜂的话,又紧张了回头看了看门外,一副生怕被别的机子听去的样子,“哪有那么快,我们才刚……刚开始约会……呃,算是约会吧。”

“那也快了,通天晓长官那种性格……四舍五入你这就是已经把他搞到了,火种伴侣指日可待啊。”

“你这也太直白了,小蜂!”烟幕对于大黄蜂的调侃倒也没生气,“不过我确实已经开始考虑火种伴侣缔结仪式的邀请人名单了……你和医生隔板是肯定的,击倒也说过了要来,还说可以去他店里享受免费的抛光喷漆一条龙服务,阿尔茜提供高纯,她的油吧现在生意可好啦,你有去尝尝她家的新品吗?”

“喔……最近比较忙,过几天去试试。”大黄蜂摇摇头,“长官现在还管着你去油吧吗?”

“偶尔……”烟幕小声叹了口气,“战后都几百万年啦,我早就……不过要管就管吧,我去捧阿尔茜的场子他也不会不讲理。”

对着虽然说着只是才开始约会,却又已经开始唠唠叨叨畅想关于火伴缔结的烟幕,大黄蜂面甲上浮现出真心实意的、祝福的微笑。


威震天敲了门。他推门进去的时候,声波坐在椅子上头都没回一下。“声波?”他接连喊了自己曾经的情报官好几声,对方才缓缓把头雕转过来。“今天情况怎么样?”

看起来情况有所好转。威震天和边上的震荡波打了个招呼,今天他才喊了三句声波就有反应了。

“声波的情况正在稳定好转中。”震荡波一板一眼的说,红色的灯泡聚焦在声波什么都没有的面罩上。情报官在空荡荡的暗影空间里困了太久了——这给他带来了某种难以磨灭的后遗症,刚从那里出来到这儿的时候声波表现的像是个真正的幻影,震荡波找到他时他一头磕在墙上,浑身上下的关节磨损锈蚀,多处受创几乎动不了,整个机子对外界的刺激没有任何反应,只能在重坦的怀里痛苦的打着抖缩成一团。

对于这糟糕的机体状况震荡波当即雷厉风行的让声波进入了强制休眠状态,然后把伤痕累累的情报官抱回了自己的实验室。机体上的问题只要换零件加上几轮养护就都可以基本解决,但是声波的芯理问题更加严重——他更加沉默寡言,准确来说他自醒来一声不吭,诊断结果通俗来讲就是他的脑模块还沉浸在暗影空间的残影里没有醒来,走路直接撞墙那都是小事,最严重的是他无法和外界建立沟通与反馈,他会像听不见一样自然而然的忽视震荡波和威震天的问话——还有激光鸟,哪怕威震天和震荡波尝试用充能的炮口对着声波的火种舱他也毫无反应。

好在现在他们最不缺的就是时间。震荡波这个科学家临时改行充数的医疗官做的还算不错,声波一直在缓慢的好转,现如今他已经能和外界进行有效沟通了——就是反应还慢的很,他的处理器想来还需要点时间来慢慢接受自己已经可以被看见、被倾听、被接触的事实。

“我很好。”声波沙哑的开口,回答威震天的询问。此时震荡波已经和威震天报告完了近况,回到了声波旁边。

威震天拎起同样安静的激光鸟,像往常一样帮忙带着出门遛遛——合理适当的外界接触可以促进这种封闭状况的恢复。出门前他注意到声波释放了自己腰侧的触手,缠在震荡波的炮管上;而震荡波完好的那只手轻柔扣住了声波纤细的手指。

“机体接触是治疗中最行之有效的一部分。”面对威震天的注视,震荡波坦荡荡的回答,“这符合逻辑。”


坐在办公桌前的烟幕已经停止了他的自说自话,转而变成了嘀嘀咕咕让机听不清的碎碎念,大黄蜂猜他大概是在内线骚扰通天晓长官。于是他也重新打开了自己写到一半的邮件。

擎天柱,我刚知道一个好消息——老通和烟仔正式在一起了,这么多年下来他俩总算修成正果了。烟幕现在在等他下班,想来我们这些老朋友很快就能接到参加他们的火种伴侣缔结仪式的邀请了。

听烟仔说,阿尔茜的油吧出了特调新品,有时间的话我会去试试,希望她不要又要求我们帮她的新品取名字。不过最近挺忙……冲云霄又在闹腾领地的边界问题,不过问题不大,我会处理好的。忙完之后我或许会和击倒还有烟幕一起抽个空去赛车?现在的新生代里也有很多小跑车。

“……小蜂?大黄蜂?”

“啊,抱歉烟仔,”大黄蜂从邮件里回过神来,“我走神了。”

“你明明是太认真吧,我叫了你好几声你都没反应。”烟幕明显是一副骚扰卓有成效的好心情,“在干嘛呢。”

“唔,在写邮件。”

“……给领袖的,我猜?”烟幕递来了然的目光,“他肯定也在想你。”

“那可不一定,”大黄蜂轻声回答,“毕竟,那可是领袖啊。”

烟幕看着好友,不吱声了。他总不能说当年一见面自己就觉得领袖对你也有意思吧——其实他早说过了,只是大黄蜂没信。


“所以,你的刀呢?”

“断了,在最后那次。”千斤顶端起杯子把里头的高纯一饮而尽,和老友谈论自己当年和巨狰狞的对战,“冲云霄……那身壳子是真他炉渣的硬啊,耐造。”

浪花抿了口高纯,冲自己郁闷的好友发出一声幸灾乐祸的笑。“我是说你现在怎么都不把刀弄起来?你当年可是刀不离身。”

“这不没必要了嘛。”千斤顶重新给自己满上,一副懒散的做派,“战争早结束了,威震天现在都天天在红蜘蛛身上发泄精力,又没得架打。而且我当年答应过某个治疗过我的医疗单位,等战争结束了就把刀送给他,让他挂医务室墙上那种。”

“嚯,居然有机子治得住你?还是医疗单位?”

“哦,别太惊讶,他当初气急败坏的样子可是凶得很,提着焊枪顶在我头雕上要挟我说要是不乖乖待着给他修理,他就拿扳手把我的双刀都给撅了。我也是迫于无奈啊。”

“少在我面前来这套。”浪花和他碰了下杯,“你对他有意思?连名字都不肯告诉我。”

“跟你说有意思没意思有什么意思。”千斤顶翻了下光学镜,“可惜了,我还挺想看他对着我的宝贝不知所措的样子的呢。”

浪花哈哈大笑。“说不定真给你留着呢。”

“……怎么可能。”千斤顶又把杯子喝干了,“他那脾气……大概我说的时候就没在听吧。”

“没关系,至少你还有我陪你在这喝呢。”浪花瞄了眼千斤顶身后的某个角落,“那边的才是真正的孤家寡人。”

千斤顶扭过头雕——那是骇翼。他的视线掠过对方机翼边缘,没停留太久就挪开了。“……确实。不过可怜敌人可不是雷霆救援队的作风啊。”

“我们都知道他不需要可怜。”浪花又和千斤顶碰了一下杯,刚满上的高纯溅了几滴出来,“都是些陈年旧事了——虽然一开始我确实挺忿忿的,不过时间久了就看开了,照你说的——战争早就结束了,他确实是个值得尊敬的战士。”

“好吧——你有理。”千斤顶点点头,“你都不介意了我就更不介意了,要不要过去请他一起喝一杯?”

浪花耸了耸肩。骇翼在这一向来独来独往的——汽车人这边他接触的本来也不多,威震天倒是主动邀请过他几次,但是他很少赴约,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机子待着;红蜘蛛来了之后也有自知之明,很少主动在他面前晃悠触他霉头。可能是对比之下就格外能显出差距吧,千斤顶如今仍旧可以和当初失去的好兄弟举杯言欢,而和骇翼同源的那颗火种却再也回不来了。

千斤顶拎着一瓶子高纯大大咧咧的就过去了。

“一起?我请客,这一杯——算是给天骄之锤的。”


烟幕去通天晓办公室了,大黄蜂的邮件也临近收尾。最后的最后,他在结尾写下了自己已经写过了千万遍的一句话。

擎天柱,我在想你。

确认。

点击发送。

发送中。

缓冲圈在屏幕上打着转,大黄蜂靠进椅背里,把邮件备份塞进了一个加密扇区。那个扇区里密密麻麻从上到下按时间排列,都是大黄蜂写给擎天柱的邮件。

月卫二的银色光华依旧无言的流淌在他机体上。


发送失败。

通讯已失效。


(END)


———————分割线———————


建议搭配同名BGM《后来》和《阿拉斯加海湾》食用更佳。


OK,终于写完了,接下来是日常碎碎念时间。

写完了回头看越看越觉得ooc啊呃呃呃呃(扭捏)是很久以前的脑洞,这几天和朋友讨论的时候想起来又刚好被亲友撺掇,一时上头就码出来了x太久没写文啦复健中努力尝试不挂相吧。

特意换了头像敦促自己码字x

一直以来都有幻想过那种博派狂派的退休生活,不用去想什么理念理想拯救塞伯坦,一切都已经步入正轨,无聊的时候在一起聚一聚擎天柱威震天两个老干部像是回归战前但其实类似损友的状态,一起保温杯里泡枸杞(醒醒塞星哪来的枸杞)随便侃点什么或者吵几句,叫叫会在边上摇旗呐喊打起来打起来(?)

所以就有了这篇文。是很久很久以后的平静生活,一切都尘埃落定或者烟消云散,有的机子停在原地有的已经远行,而时间照旧不断前进。

这篇文基本算是全员向了,CP我都有打在文前,bdko和飞茜是真的非常隐晦了所以我就不打tag了。还有天骇,关于这三对我其实动笔之前都有过设想,但是写的时候碍于笔力和综合因素没有细写,也是想要用烟仔和小蜂、千斤顶和浪花的几句对话,给大家留下更多想象的空间,留下一种举轻若重的感觉。

其实我设想过但是没有写进去或者表现的不明显的细节还有挺多的,要是有人想看的话我之后找机会单独开一篇一条条列出来x不会写成正经长文就是了。

整篇文我修改最多一句话其实是小蜂写给擎天柱邮件的结尾,我有设想过“我想你了”“我又想你了”“我好想你”之类的话,最后还是敲定了这句“我在想你”。

因为已经很多很多年啦,时间久到蜂蜂早就看清自己的芯,久到把他所有外放的情感都压缩成一颗内敛的致密的宝石。

一句看似轻飘飘却坚定的陈述句,带着宣告的意味,代表着蜂蜂数百万年如一日的思念。


总体来说我对这篇的定位是OE(open ending),欢迎大家根据自己的想法和见解,到评论区来无奖竞猜讨论各个CP究竟是he还是be,这点自由心证

(暗示快来评论)

(不对,通烟是明明白白的he了)

啊啊啊再看一遍还是觉得好ooc写的好垃圾啊(打滚)。

感谢食用♡

最后的最后,希望大家都珍惜眼前人。

毕竟,不要让未出口之言,再无出口之日啊。



评论(49)

热度(1191)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